2013年12月11日 星期三

加拉太書2:20


我已經與基督同釘十字架,現在活著的不再是我,乃是基督在我裡面活著;並且我如今在肉身活著,是因信 神的兒子而活;他是愛我,為我捨己。


I have been crucified with Christ and I no longer live, but Christ lives in me. The life I now live in the body, I live by faith in the Son of God, who loved me and gave himself for me.

*****************

    這是保羅的自白,也是每個屬基督的人之生命狀態。而這樣的生命不是人努力來的,而是上帝的工作結果。祂讓我們與基督同釘十字架,讓我們要向世界與罪惡宣告,雖然過去曾受這樣的綑綁,但是這被綑綁的人已經死了,不再受限制了。

    然而基督在釘十字架後第三天復活,這也是我們更新的力量,要不是這大能,我們無法對過去的綑綁有抵抗的能力,對新的方向也就是『是因信上帝的兒子而活』有力量。

    感謝主,透過聖靈讓我們確信與感受到『基督在我裡面活著』。而保羅在此說到:『基督是愛我,為我捨己』。而這個『捨己』在英文是『gave himself for me』,也就是說基督將祂自己給我們,好像我們領受聖餐一樣,領受了基督的身體與寶血中,讓永生進入我們的生命中。

    也因為永生進入我們的生命中,我們生命才有自由,才能展現上帝的榮光,活出真正有尊嚴之人的生命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