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21日 星期一

腓立比書4:1



我所親愛、所想念的弟兄們,你們就是我的喜樂,我的冠冕。我親愛的弟兄,你們應當靠主站立得穩。

Therefore, my brothers, whom I love and long for, my joy and crown, stand firm thus in the Lord, my beloved.

**********

    這是保羅對腓立比教會弟兄姊妹的表白,其實每個教會的牧者與會友的關係也是如此:會友是牧者的喜樂,牧者的冠冕。這是每個牧者在牧會過程中可以感受到的,甚至會感謝會友們因為會友的接納,才可成就牧者的角色。

    然而牧者對會友最大的期盼就是:『我親愛的弟兄姊妹,你們應當靠主站立得穩。

    因為隨著時代的前進,許多人受到世俗的影響越來越深,對於和上帝的關係越來越不重視,認為人要靠自己的才能、靠朋友、靠組織、…,總是不靠上帝,總是認為讀經和禱告沒有必要,於是和上帝的關係不是肯定,若好若離,非常曖昧!不能專一投入,好好愛主。在加上近年來教會重策略、重靈恩現象,不注重敬畏上帝而來的智慧,不順從牧者,以至教會越來越失去原來敬畏主的心。

    因此,回到信仰的根基之建立,要鼓勵弟兄姐妹要敬畏主、要倚靠主,不要自以為聰明,才能為主站立得穩。越能承認自己的軟弱、無知、無有,才能越為主所使用,讓主的大能透過卑微得我們展現,榮耀祂的名!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