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12日 星期二

耶利米書46:28



我的僕人雅各啊,不要懼怕!因我與你同在。我要將我所趕你到的那些國滅絕淨盡,卻不將你滅絕淨盡,倒要從寬懲治你,萬不能不罰你(不罰你:或譯以你為無罪)。這是耶和華說的。

Fear not, O Jacob my servant,
declares the Lord,
for I am with you.
I will make a full end of all the nations
to which I have driven you,
but of you I will not make a full end.
 I will discipline you in just measure,
and I will by no means leave you unpunished.

****************

    先知耶利米在此宣告了,上帝不僅要責罰以色列人,卻也要保護以色列民。因為以色列民不遵守上帝的律法,讓以色列遭到滅國,使以色列人被擄到外邦。但是,上帝卻是永不改變祂對以色列人的慈愛,仍然為他們留下「餘種」。這也是先知耶利米在此宣告的『我要將我所趕你到的那些國滅絕淨盡,卻不將你滅絕淨盡』。今日我們看到以色列已經復國超過半世紀以上,而亞述人、巴比倫人在哪裡呢?

    從「餘種」的啟示中,我們認識到上帝的保守,屬於祂的避不被滅絕,正如上帝保守以色列人—祂的選民,也必保守教會—上帝後裔的群體。雖然肉體會被殺害,但是上帝的道卻不會被破壞,祂要一直運行,保守祂的聖徒,使祂應許的上帝國,一日終必實現!因為上帝的「餘種」將上帝兒女的生命,一直延續下去,祂已經勝過罪與死的權勢,因為十字架的大功已經敗壞魔鬼了!

    所以我們不要擔心世界上為甚麼有許多人尚未信耶穌也不要擔心穆斯林的勢力越來越強,也不要擔心許多人受現代或後現代的思潮影響,。許許多多的問題在人看來是難題,也似乎影響教會的發展。但是,上帝有預留「餘種」,要存留到永遠。現在興盛的,搞不好在將來被丟入歷史的灰燼中!正如「蘇聯」的瓦解,東正教會重新復興在俄羅斯,這正是上帝作為的寫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