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15日 星期三

詩篇 59:9



我的力量啊,我必仰望你,因為上帝是我的高臺。

O my Strength, I will watch for you,
for you, O God, are my fortress.

***************

    這段經文看起來像個人的禱告但是用於詩歌等於是群體性的敬拜而這樣的敬拜除了抒發心聲的禱告更是帶領每一位敬拜者以個人又群體性的仰望上帝使參與敬拜的人與上帝相遇這也是所謂敬拜讚美之目的敬拜讚美不是樂團之表演而是帶領會眾敬拜上帝

    也因為如此敬拜不僅是將榮耀歸給上帝更要述說上帝的作為就如這裡所說的上帝是『我的力量』,表示上帝將一切的動力賜給我們,使我們能展現上帝榮耀與全能。也因為如此,我們要仰望上帝,也就是要留心上帝的作為與心意,使上帝的作為透過我們展現出來,好榮耀上帝的名。

    因此,我們既是屬乎上帝的,為祂所用的器皿,祂就必定保護我們到底,要救我們脫離仇敵的手,使我們得享平安。於是詩人宣告『上帝是我的高臺』。而『高臺』就是山寨、高地,是使我們不受攻擊的安全所在。詩人這樣說,就是要每一位敬拜上帝的人,來投靠上帝,以祂為我們的保障,因為祂是全能與無窮盡的上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