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1日 星期六

箴言8:34



聽從我、日日在我門口仰望、在我門框旁邊等候的,那人便為有福。

Blessed is the one who listens to me,
watching daily at my gates,
waiting beside my doors.

*********************

    有次參加客家宣中會的聚會中劉清虔牧師提到只要三秒鐘就說明清楚基督信仰其答案是;「上帝說話人聽祂的話」。然而就改革宗的傳統,「聽」不是聽一聽就好,是要去實行的,也就是聽從並遵行。因此,我們的禮拜中的讀經之後,司會的同工會宣告「願上帝賜福給凡聽祂的話而去行的人。」

    當然「聽」的第一步,就是我們要有看中上帝話語的態度,正如上帝藉由《箴言》作者所說的這句話『聽從我、日日在我門口仰望、在我門框旁邊等候的,那人便為有福。』

    『仰望』和『等候』,在原文中的意義和讀音都十分接近,都有「警醒」與「留意」的意思。也就是說,我們要積極追求與信靠上帝的話。也因為如此,我們對《聖經》要有十分的關注與研究,然後信靠,最後遵行。好讓上帝的榮耀與權能透過我們彰顯出來。

    所以,我們要天天用心讀《聖經》,邊讀邊禱告,和上帝有美好的團契。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