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1日 星期四

腓立比書3:13-14



3:13 弟兄們,我不是以為自己已經得著了;我只有一件事,就是忘記背後,努力面前的,
3:14 向著標竿直跑,要得上帝在基督耶穌裡從上面召我來得的獎賞。

Brothers, I do not consider that I have made it my own. But one thing I do: forgetting what lies behind and straining forward to what lies ahead, I press on toward the goal for the prize of the upward call of God in Christ Jesus.

****************

    許多人服事基督耶穌是為了的獎賞所以讀了這段經文之後鼓勵大家要像保羅一樣熱心在教會東做西做希望讓教會興旺起來好讓自己像耶穌所說的比喻一樣,『那領五千銀子的又帶著那另外的五千來,說:「主啊,你交給我五千銀子。請看,我又賺了五千。」主人說:「好,你這又良善又忠心的僕人,你在不多的事上有忠心,我要把許多事派你管理;可以進來享受你主人的快樂。」』(馬太福音25:20-21

    然而這樣的人心裡想的是能夠為主圖謀大事。其是上帝不是要我們如此行,要得是我們真正得著基督,正如保羅在腓立比書38節所說『不但如此,我也將萬事當作有損的,因我以認識我主基督耶穌為至寶。我為他已經丟棄萬事,看作糞土,為要得著基督。』

    是的,我們努力的一切,若只是單單要讓自我得著發展,得著成就,那是徒然的!因為耶穌基督曾經說過『因為,凡要救自己生命的,必喪掉生命;凡為我喪掉生命的,必得著生命。人若賺得全世界,賠上自己的生命,有甚麼益處呢?人還能拿甚麼換生命呢?』(馬太福音16:25-26

    所以我們要得的是基督不是大事』。因為『大事』是會過去的唯有基督是永遠長存的保羅更說;『他(基督)在萬有之先;萬有也靠他而立』(歌羅西書1:17)。這裡的『萬有』,是指所有的受造之物。一切受造之物再偉大,也大不過基督。所以擁有基督,就勝過一切受造之物——萬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