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9日 星期四

以賽亞書44:22



我塗抹了你的過犯,像厚雲消散;我塗抹了你的罪惡,如薄雲滅沒。你當歸向我,因我救贖了你。

I have blotted out your transgressions like a cloud
and your sins like mist;
return to me, for I have redeemed you.

************

    「過犯」與「悖逆」有關,「罪惡」與「偏差」有關,這是人的實況。當我們越清楚認識自己,就越知道自己的不完美之處。這不是上帝創造得不好,而是因為人被罪惡所敗壞,失去上帝榮美的形像。也因為如此,我們要歸向上帝,讓上帝來拯救我們,使我們再一次被上帝陶造,也就是上帝的救贖。

    然而上帝再造之先,祂藉由獻祭而赦免,塗抹了我們的「過犯」和「罪惡」。而獻祭的目的,讓我們認識到得罪上帝是必須付代價的,這個代價就是死,也就使要讓舊生命先死亡,但是我們只有一條命,怎麼辦呢?只能藉由祭牲來代替我們死,然而這樣的羔羊就是上帝的愛子耶穌基督,祂代我們而死。所以,『我塗抹了你的過犯,像厚雲消散;我塗抹了你的罪惡,如薄雲滅沒。』

    也因為如此我們要常常藉由認罪來感受上帝的慈愛和耶穌基督救贖的大功正如使徒約翰說『我們若認自己的罪,上帝是信實的,是公義的,必要赦免我們的罪,洗淨我們一切的不義。』(約翰一書1:9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