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7日 星期日

路加福音15:15-19



15:15 於是去投靠那地方的一個人;那人打發他到田裡去放豬。
15:16 他恨不得拿豬所吃的豆莢充飢,也沒有人給他。
15:17 他醒悟過來,就說:『我父親有多少的雇工,口糧有餘,我倒在這裡餓死嗎?
15:18 我要起來,到我父親那裡去,向他說:父親!我得罪了天,又得罪了你;
15:19 從今以後,我不配稱為你的兒子,把我當作一個雇工吧!』

Then one of them, when he saw that he was healed, turned back, praising God with a loud voice;  and he fell on his face at Jesus' feet, giving him thanks. Now he was a Samaritan.  Then Jesus answered, “Were not ten cleansed? Where are the nine?  Was no one found to return and give praise to God except this foreigner?”  And he said to him, “Rise and go your way; your faith has made you well.”

**********

    早上講道的時候說到上帝的鑒察是要我們認罪然後得耶穌寶血洗淨生命就得更新。講到最後脫口說說:「蔡英文當選總統時說,『謙卑、謙卑、再謙卑』;而我們基督徒要生命得成長,就要『認罪、認罪、在認罪』!」

    的確,「認罪」是生命改變的開始,就像這個浪子認識到自己的境況時,他只能認罪;「父親!我得罪了天,又得罪了你;從今以後,我不配稱為你的兒子,把我當作一個雇工吧!」

    當上帝鑒察我們的時候,我們一定會發現自己是一無是處,是不蒙上帝喜悅得的,是得罪上帝的,一定要像上帝認罪得赦免與接納,我們的生命才會有盼望和契機。若是我們在上帝面前沒有認罪,還自以為是地向上帝說:「別人不夠敬虔、不夠信心、不夠愛主」。像這樣的人,是尚未蒙鑒察的人,是沒有被主引導走永生之路的人!若是我們發現自己是這樣的人,更是要在主面前認罪,好求主引導走永生的路!

    「上帝啊,求你鑒察我,知道我的心思,試煉我,知道我的意念,看在我裡面有甚麼惡行沒有,引導我走永生的道路。」(詩篇139:23-24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