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6日 星期五

啟示錄4:4



寶座的周圍又有二十四個座位;其上坐著二十四位長老,身穿白衣,頭上戴著金冠冕。

Around the throne were twenty- four thrones, and seated on the thrones were twenty- four elders, clothed in white garments, with golden crowns on their heads.

********

    在寶座的周圍又有二十四個座位,表與基督一同坐王的意思。因為這些長老,身穿白衣,頭上戴著金冠冕,讓人感覺這就是「王」。
  
    當然這裡的「金冠冕」讓人免不了想起保羅的話「我現在被澆奠,我離世的時候到了。那美好的仗我已經打過了,當跑的路我已經跑盡了,所信的道我已經守住了。從此以後,有公義的冠冕為我存留,就是按著公義審判的主到了那日要賜給我的;不但賜給我,也賜給凡愛慕他顯現的人。」(提摩太後書4:6-8

    還有耶穌的兄弟雅各也說「忍受試探的人是有福的,因為他經過試驗以後,必得生命的冠冕;這是主應許給那些愛他之人的。」(雅各書1:12

    所以,主耶穌的賞賜就是讓得「公義的冠冕」、「生命的冠冕」,讓我們靠主的恩典來得這永恆的冠冕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