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25日 星期三

耶利米哀歌3:10-18



3:10 他向我如熊埋伏,如獅子在隱密處。
3:11 他使我轉離正路,將我撕碎,使我淒涼。
3:12 他張弓將我當作箭靶子。
3:13 他把箭袋中的箭射入我的肺腑。
3:14 我成了眾民的笑話;他們終日以我為歌曲。
3:15 他用苦楚充滿我,使我飽用茵蔯。
3:16 他又用沙石磣斷我的牙,用灰塵將我蒙蔽。
3:17 你使我遠離平安,我忘記好處。
3:18 我就說:我的力量衰敗;我在耶和華那裡毫無指望!

10 He is a bear lying in wait for me,
a lion in hiding;
11 he turned aside my steps and tore me to pieces;
 he has made me desolate;
12 he bent his bow and set me
as a target for his arrow.
13 He drove into my kidneys
 the arrows of his quiver;
14 I have become the laughingstock of all peoples,
 the object of their taunts all day long.
15 He has filled me with bitterness;
he has sated me with wormwood.
16 He has made my teeth grind on gravel,
and made me cower in ashes;
17 my soul is bereft of peace;
I have forgotten what happiness is;
18 so I say, "My endurance has perished;
so has my hope from the Lord."

**********

    先知在此說到遭上帝攻擊而軟弱的情形讓人覺得自己無法與上帝抵抗要讓自己完全伏在上帝面前這是一個屬乎上帝必須經歷的狀態,因為我們覺得自己剛強,就不會敬畏上帝

    同樣上帝讓基督經歷到死的軟弱,祂被埋葬了三天,這三天祂還落入陰間,就像人死了必入陰間一樣,然而陰間因為有耶穌基督的進入,就失去其禁錮人靈魂的功能,屬基督人的靈魂不再被閉鎖在陰間,而是被提升到天父那裏,因為基督在那裏為我們預備地方!

    然而我們在世上,我們因著始祖犯罪的緣故,肉身必遭受各樣的苦難,和不信耶穌基督的人一樣,一直在愁苦的熬練中,但是我們內心有聖靈,啟示我們那永遠的福樂,使我們享受在地如天的生命,也讓我們相信不多時,我們不多時就要離世進入上帝永恆的同在中,讓我們不畏懼明天,更不在意今日的軟弱,因為這一切,都要過去的,我們是與主同坐上帝的右邊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