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1日 星期三

耶利米哀歌3:55-66



3:55 耶和華啊,我從深牢中求告你的名。
3:56 你曾聽見我的聲音;我求你解救,你不要掩耳不聽。
3:57 我求告你的日子,你臨近我,說:不要懼怕!
3:58 主啊,你伸明了我的冤;你救贖了我的命。
3:59 耶和華啊,你見了我受的委屈;求你為我伸冤。
3:60 他們仇恨我,謀害我,你都看見了。
3:61 耶和華啊,你聽見他們辱罵我的話,知道他們向我所設的計,
3:62 並那些起來攻擊我的人口中所說的話,以及終日向我所設的計謀。
3:63 求你觀看,他們坐下,起來,都以我為歌曲。
3:64 耶和華啊,你要按著他們手所做的向他們施行報應。
3:65 你要使他們心裡剛硬,使你的咒詛臨到他們。
3:66 你要發怒追趕他們,從耶和華的天下除滅他們。

55 "I called on your name, O Lord,
from the depths of the pit;
56 you heard my plea, 'Do not close
your ear to my cry for help! '
57 You came near when I called on you;
you said, 'Do not fear! '
58 "You have taken up my cause, O Lord;
you have redeemed my life.
59 You have seen the wrong done to me, O Lord;
judge my cause.
60 You have seen all their vengeance,
all their plots against me.
61 "You have heard their taunts, O Lord,
all their plots against me.
62 The lips and thoughts of my assailants
are against me all the day long.
63 Behold their sitting and their rising;
 I am the object of their taunts.
64 "You will repay them, O Lord,
 according to the work of their hands.
65 You will give them dullness of heart;
your curse will be on them.
66 You will pursue them in anger and destroy them
from under your heavens, O Lord."

**********

    先知雖然承認自己的罪但是他更清楚這一切都需要上帝的恩典尤其是上帝的救贖和伸冤好使自己在仇敵面前站立得住使仇敵知道上帝的同在和支持而不敢來侵犯

    的確上帝是我們向惡者誇勝的理由因為惡者喜歡在我們心中與上帝面前來控告我們好使我們感到羞愧以致不敢來倚靠上帝讓我們覺得自己是沒資格是不配得著上帝幫助的人

    但是有耶穌基督的救恩我們就不怕自己配不配因為主權在上帝是上帝主動來拯救我們使我們被祂的愛所感動就不再羞愧可以勇敢來信靠上帝在基督裡所預備的救恩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