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15日 星期一

耶利米書11:6-8



11:6 耶和華對我說:「你要在猶大城邑中和耶路撒冷街市上,宣告這一切話說:你們當聽從遵行這約的話。
11:7 因為我將你們列祖從埃及地領出來的那日,直到今日,都是從早起來,切切誥誡他們說:『你們當聽從我的話。』
11:8 他們卻不聽從,不側耳而聽,竟隨從自己頑梗的惡心去行。所以我使這約中一切咒詛的話臨到他們身上;這約是我吩咐他們行的,他們卻不去行。」

6 And the Lord said to me, "Proclaim all these words in the cities of Judah and in the streets of Jerusalem: Hear the words of this covenant and do them. 7 For I solemnly warned your fathers when I brought them up out of the land of Egypt, warning them persistently, even to this day, saying, Obey my voice. 8 Yet they did not obey or incline their ear, but everyone walked in the stubbornness of his evil heart. Therefore I brought upon them all the words of this covenant, which I commanded them to do, but they did not."

*********

    耶利米先知在這裡告訴讀者關於猶大之所以滅亡的原因就是:「他們卻不聽從,不側耳而聽,竟隨從自己頑梗的惡心去行。所以我使這約中一切咒詛的話臨到他們身上;這約是我吩咐他們行的,他們卻不去行。」

    同樣今日我們要與上帝建立和好的關係的基礎是信靠耶穌基督,但是在實踐上,我們要回到上帝的話語的遵行。我們要靠著主耶穌的救恩宣告自己是蒙上帝所拯救,要感謝上帝的救恩的方式,就是遵行上帝的話語,來討上帝的喜悅。也因為如此,上帝話語的認識與遵行,成為教會生活的中心。

    也因為這樣,主日崇拜的時候的講道,就是上帝話語的宣告,是十分重要的!透過講道,讓弟兄姊妹清楚如何實踐上帝的話語,所以聖經意義的解釋與應用,都是講道中非常重要的部分!讓弟兄姊妹明白真理,並且實踐真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