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11日 星期六

以賽亞書43:22-28



43:22 雅各啊,你並沒有求告我;以色列啊,你倒厭煩我。
43:23
你沒有將你的羊帶來給我作燔祭,也沒有用祭物尊敬我;我沒有因供物使你服勞,也沒有因乳香使你厭煩。
43:24
你沒有用銀子為我買菖蒲,也沒有用祭物的脂油使我飽足;倒使我因你的罪惡服勞,使我因你的罪孽厭煩。
43:25
惟有我為自己的緣故塗抹你的過犯;我也不記念你的罪惡。
43:26
你要提醒我,你我可以一同辯論;你可以將你的理陳明,自顯為義。
43:27
你的始祖犯罪;你的師傅違背我。
43:28
所以,我要辱沒聖所的首領,使雅各成為咒詛,使以色列成為辱罵。

22
Yet you did not call upon me, O Jacob;
but you have been weary of me, O Israel!
23
You have not brought me your sheep for burnt offerings,
or honored me with your sacrifices.
I have not burdened you with offerings,
or wearied you with frankincense.
24
You have not bought me sweet cane with money,
or satisfied me with the fat of your sacrifices.
But you have burdened me with your sins;
you have wearied me with your iniquities.

25
I, I am He
who blots out your transgressions for my own sake,
and I will not remember your sins.
26
Accuse me, let us go to trial;
set forth your case, so that you may be proved right.
27
Your first ancestor sinned,
and your interpreters transgressed against me.
28
Therefore I profaned the princes of the sanctuary,
I delivered Jacob to utter destruction,
and Israel to reviling.

**********

    在逆境的時候,人很容易說自己被上帝忘記了;但是從來沒有檢討自己,在順境的時候,把上帝忘記了!正如上帝透過先知所說的,「雅各啊,你並沒有求告我;以色列啊,你倒厭煩我。你沒有將你的羊帶來給我作燔祭,也沒有用祭物尊敬我;我沒有因供物使你服勞,也沒有因乳香使你厭煩。你沒有用銀子為我買菖蒲,也沒有用祭物的脂油使我飽足;倒使我因你的罪惡服勞,使我因你的罪孽厭煩。

    也因此,逆境與缺乏的時候,反而是提醒我們,我們與上帝的關係如何呢?使我們再一次督促自己要靠耶穌基督與上帝和好,常常在聖靈裡奉主耶穌的名來向天父禱告。

    就像我一直沒有教會來聘的消息,作房仲得工作也投入許多心力,也沒有明顯的收入,感受到上帝遺忘我一般。然而先知這段話再次提醒,我們說上帝忘記我們,我們是否也常常忘記上帝的恩典和慈愛,只想到自己的好處,自己的收入!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