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16日 星期四

以賽亞書48:12-16









48:12 雅各我所選召的以色列啊,當聽我言:我是耶和華,我是首先的,也是末後的。

48:13
我手立了地的根基;我右手鋪張諸天;我一招呼便都立住。

48:14
你們都當聚集而聽,他們(或譯:偶像)內中誰說過這些事?耶和華所愛的人必向巴比倫行他所喜悅的事;他的膀臂也要加在迦勒底人身上。

48:15
惟有我曾說過,我又選召他,領他來,他的道路就必亨通。

48:16
你們要就近我來聽這話:我從起頭並未曾在隱密處說話;自從有這事,我就在那裡。現在,主耶和華差遣我和他的靈來(或譯:耶和華和他的靈差遣我來)。

12
Listen to me,
O Jacob,
and Israel,
whom I called:
I am He; I am
the first,
and I am the
last.
13
My hand laid
the foundation of the earth,
and my right
hand spread out the heavens;
when I summon
them,
they stand at
attention.

14
Assemble, all
of you, and hear!
Who among them
has declared these things?
The Lord loves him;
he shall
perform his purpose on Babylon,
and his arm
shall be against the Chaldeans.
15
I, even I, have
spoken and called him,
I have brought
him, and he will prosper in his way.
16
Draw near to
me, hear this!
From the
beginning I have not spoken in secret,
from the time
it came to be I have been there.
And now the
Lord God has sent me and his spirit.

************

    現在要錄下一段與經文意思相接近的文字:『十六世紀的宗教改革是「福音」被奇妙地重新展現的時刻。人們往往將宗教改革對福音的總結歸納成「宗教改革的五個唯獨」(拉丁文的solus/sola意思是「唯獨」):唯獨聖經、唯獨恩典、唯獨信心、唯獨基督、唯獨神得榮耀。但是,這裡有第六個「唯獨」。沒有這個,其他五個唯獨也無法存在,這就是:「唯獨聖靈」。因此,蘇格蘭的改教家約翰諾克斯解釋,當福音被重新恢復時,乃是透過一種非比尋常的方式,他寫道:「上帝將祂的聖靈豐豐富富地賜給尋常之人。」』(引自: RTV Taiwan 基督教台灣改革宗電視台之《宗教改革裡被遺忘的第六個唯獨唯獨聖靈》



    聖靈是上帝,祂的作為就是將耶穌基督的救恩實現在我們身上!而祂在教會中最常做的事就是禮拜時,祂充滿在講道的人心中,讓講道人說出上帝的話語,來造就弟兄姐妹。所以,我們聽道的時候,是我們在聖靈裡與基督相會的時候,雖然講道的人不是耶穌。
  
    願你在基督裡,因著聖靈的引導,使你感受到主耶穌的同在,天天與主耶穌同行天路,在地上雖然有許多艱難,但是上帝沒有丟棄我們,祂拯救我們,就必拯救到底!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