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17日 星期一

耶利米書14:13-16



14:13 我就說:「唉!主耶和華啊,那些先知常對他們說:『你們必不看見刀劍,也不遭遇饑荒;耶和華要在這地方賜你們長久的平安。』」
14:14 耶和華對我說:「那些先知託我的名說假預言,我並沒有打發他們,沒有吩咐他們,也沒有對他們說話;他們向你們預言的,乃是虛假的異象和占卜,並虛無的事,以及本心的詭詐。
14:15 所以耶和華如此說:論到託我名說預言的那些先知,我並沒有打發他們;他們還說這地不能有刀劍饑荒,其實那些先知必被刀劍饑荒滅絕。
14:16 聽他們說預言的百姓必因饑荒刀劍拋在耶路撒冷的街道上,無人葬埋。他們連妻子帶兒女,都是如此。我必將他們的惡倒在他們身上(或譯:我必使他們罪惡的報應臨到他們身上)。」

Then I said: “Ah, Lord God, behold, the prophets say to them, ‘You shall not see the sword, nor shall you have famine, but I will give you assured peace in this place.’”  And the Lord said to me: “The prophets are prophesying lies in my name. I did not send them, nor did I command them or speak to them. They are prophesying to you a lying vision, worthless divination, and the deceit of their own minds.  Therefore thus says the Lord concerning the prophets who prophesy in my name although I did not send them, and who say, Sword and famine shall not come upon this land’: By sword and famine those prophets shall be consumed.  And the people to whom they prophesy shall be cast out in the streets of Jerusalem, victims of famine and sword, with none to bury them—them, their wives, their sons, and their daughters. For I will pour out their evil upon them.

************

    這段話讓我們感受到假先知的危害性使的百姓以為他們不會受到上帝的懲罰以致胡作非為以犯罪的惡行當成正常不願意悔改遵行上帝的教導反倒以為拜偶像、自我中心、…這些都沒有問題!殊不知、這些制式上帝所厭惡的!

    就如現在的教會當中,有許多傳道人,為了強調自己的神學理念,沒有回頭用聖經來檢視,說自己想說,非上帝感動他說,導致教會充滿許多的混亂,他們還認為那是正常現象!殊不知,他們受到後現代解構思潮的影響,反對既有的穩固傳統,就是教會兩千年來的大公信仰,還自以為創新,其實是使自己走向異端還不知!

    求主憐憫我們,讓我們不要受到現在思潮影響,以為是符合時代,其實是悖離聖經,行在敵擋上帝的路上!不僅如此,還是分裂教會呢!豈可不慎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