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12日 星期日

以賽亞書44:1-5



44:1 我的僕人雅各,我所揀選的以色列啊,現在你當聽。
44:2
造作你,又從你出胎造就你,並要幫助你的耶和華如此說:我的僕人雅各,我所揀選的耶書崙哪,不要害怕!
44:3
因為我要將水澆灌口渴的人,將河澆灌乾旱之地。我要將我的靈澆灌你的後裔,將我的福澆灌你的子孫。
44:4
他們要發生在草中,像溪水旁的柳樹。
44:5
這個要說:我是屬耶和華的;那個要以雅各的名自稱;又一個要親手寫:歸耶和華的(或譯:在手上寫歸耶和華),並自稱為以色列。

But now hear, O Jacob my servant,
Israel whom I have chosen!
2
Thus says the Lord who made you,
who formed you in the womb and will help you:
Do not fear, O Jacob my servant,
Jeshurun whom I have chosen.
3
For I will pour water on the thirsty land,
and streams on the dry ground;
I will pour my spirit upon your descendants,
and my blessing on your offspring.
4
They shall spring up like a green tamarisk,
like willows by flowing streams.
5
This one will say, “I am the Lord’s,”
another will be called by the name of Jacob,
yet another will write on the hand, “The Lord’s,”
and adopt the name of Israel. 

************

    「以色列」是得勝的名字,比「雅各」這個名子更好!這是代表生命得更新,但是不管是叫雅各或以色列,都是耶和華所愛,都是歸屬於耶和華上帝,蒙耶和華上帝所眷顧與保守。

    然而上帝藉先知說道他要眷顧以色列的後裔,應許聖靈如同水一般澆灌在雅各的子孫身上,使他們得著永生之福!而上帝真的降聖靈澆灌在教會,使教會承繼雅各子孫的應許之福!這也就是說,我們因著耶穌基督,也成為雅各的後裔了!

    而聖靈在新約時代更是一種記號,就是將來完全得贖的憑據。因為我們現在,雖然是蒙恩得救,但是尚未到完全的地步。所以,我們需要不斷藉由聖靈的記號來肯定自己是上帝在基督裡所揀選、所拯救的,上帝必保守我們到永遠。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