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18日 星期四

約翰福音4:29



你們來看!有一個人將我素來所行的一切事都給我說出來了,莫非這就是基督嗎?

Come, see a man who told me everything I ever did. Could this be the Messiah?

***************

    耶穌基督的出現對撒馬利亞婦人是一個驚奇,因為這位素昧平生的猶太人,竟然可以說出:「你已經有五個丈夫,你現在有的並不是你的丈夫。讓她十分驚訝,他怎麼知道呢

    的確,當我們遇見耶穌時,會感受到有一個人將我素來所行的一切事都給我說出來了」!心中會發出讚嘆:「莫非這就是基督嗎?

    是的,基督來就是要更新我們的生命,而在生命的更新過程,會發生過去的狀態的自我暴露,因為聖靈會光照,讓我們清楚自己的生命狀態,正如耶穌所說:「(聖靈)既來了,就要叫世人為罪、為義、為審判,自己責備自己。

    也唯有透過這段認罪——自己責備自己——的狀態,我們才會驚嘆的說:「莫非這就是基督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