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4日 星期日

詩篇18:1-2



18:1 (耶和華的僕人大衛的詩,交與伶長。當耶和華救他脫離一切仇敵和掃羅之手的日子,他向耶和華念這詩的話。說:)耶和華,我的力量啊,我愛你!
18:2
耶和華是我的巖石,我的山寨,我的救主,我的上帝,我的磐石,我所投靠的。他是我的盾牌,是拯救我的角,是我的高臺。

1 I love you, Lord, my strength. 2 The Lord is my rock, my fortress and my deliverer; my God is my rock, in whom I take refuge, my shield and the horn of my salvation, my stronghold.

***********

    大衛寫這個詩篇的原因是:耶和華救他脫離一切仇敵和掃羅之手。( 撒母耳記下22章)

    他感受到上帝的拯救大能,所以見證上帝是他的力量、巖石、山寨、救主、磐石、盾牌、拯救的角、高台!

    而大衛也在這裡說到與上帝的關係的互動:愛上帝、投靠上帝。也就是與上帝之間除了愛意之外,更是實際上的相信與倚靠上帝!只有確認上帝是唯一可靠的,是超越其他的力量,甚至是有權有勢的人,包括自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