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15日 星期二

哥林多前書9:24-27


9:24 豈不知在場上賽跑的都跑,但得獎賞的只有一人?你們也當這樣跑,好叫你們得著獎賞。
9:25
凡較力爭勝的,諸事都有節制,他們不過是要得能壞的冠冕;我們卻是要得不能壞的冠冕。
9:26
所以,我奔跑不像無定向的;我鬥拳不像打空氣的。
9:27
我是攻克己身,叫身服我,恐怕我傳福音給別人,自己反被棄絕了。

24 Do you not know that in a race all the runners run, but only one gets the prize? Run in such a way as to get the prize. 25 Everyone who competes in the games goes into strict training. They do it to get a crown that will not last, but we do it to get a crown that will last forever. 26 Therefore I do not run like someone running aimlessly; I do not fight like a boxer beating the air. 27 No, I strike a blow to my body and make it my slave so that after I have preached to others, I myself will not be disqualified for the prize.

*************

    保羅在這裡說:豈不知在場上賽跑的都跑,但得獎賞的只有一人?

    讓我想到去應徵牧者的事情,過去去應徵好像就如同陪跑的人因為,教會都有心目中的人選,輪不到我這個資淺的,雖然沮喪。但是想到主耶穌的獎賞卻不是這樣,祂是應許給每一個他所呼召的人,一個也不失落!心裡就大得安慰,想到上帝必定不會捨棄我來成為祂的僕人,牧養他的羊,祂為別人預備,也會預備我要牧養的教會!

    保羅說到運動競技所爭取的是「能壞的冠冕」(桂冠),而上帝所要賜給我們的是「不能壞的冠冕」(公義的冠冕)!所以,我們值得付上代價去爭取,使自己不僅是「稱義」,更是追求到完美的地步,好使我們更深的感受到上帝的恩典浩大!

    保羅更是努力的堅持,深怕失去這救恩!我們也當以此心態來堅持,雖然上帝是恆保守,但是信徒要表現恆忍,存著盼望忍耐,不管世界使怎樣考驗,不斷讓我們落空,我們還是要堅持!就像我應徵牧者一直落空,但是我相信上帝有預備!終必成就!

沒有留言: